2015 年已過一半,你已經運用這 6 個最潮的網頁設計趨勢了嗎?-高雄網頁設計免費專案

2015 年已經過了一半,網頁設計趨勢來來去去,有些落伍的風格已被刨除,實驗性的做法不斷冒出。唯一可以肯定的,是返璞歸真,還原基本,割捨一切不必要的功能。過去資訊零星散落雜亂無章的頁面的時代已經逝去,簡約與使用者介面取而代之。The Next Web 台中網 頁設 計蘋果作者 Anna-Feliza Sy 整理了六個今年截至目前,最受歡迎的六個網頁設計趨勢。

高雄網頁設計免費專案專業的陪襯角色:幽靈按鈕

001

蘋果發表 iOS 7 之後,純以線條構成的圖標(line iconography)、以及幽靈按鈕(ghost button)迅速崛起,這些設計技巧建立了更簡約的美學,圖標與按鈕更顯輕盈,浮在色彩斑斕的影像或插畫之上,扮演實用的支持角色。在近年的扁平化風潮中,它們也是不可或缺的推進元素。

002

健康食品與生活風格公司 Luvo 的官網就恰如其分的使用線條圖標、幽靈按鈕,豐富整個網站。Google 平板 Nexus 宣傳網站也是運用幽靈按鈕,俐落的設計讓人專注在產品而非文字上。

背景大圖趨少

003

過去幾年,許多品牌頁面傾向在網頁中放上巨型背景圖片,佔據整個宣傳頁面,彷彿雜誌一般。這類以印刷品為靈感的元素,依然是網頁設計的趨勢之一,但是我們預測,流行度將會下降。突出特殊的文字設計,移除任何讓視覺分心的物件,完全導向內容優先。Dress Responsively 的網頁就是一個典範,缺乏圖片,但你可以盡情欣賞饒富巧思的字型設計。

台北網頁製作公司物質設計

005

扁平設計趨向成熟,我們將會看到更多介面設計師帶來更加乾淨、簡約的色彩、形狀與字型表現。Google 推出的「物質設計(material design)」結合扁平原則與輕微的動畫與漸層效果,呈現 3D 元素。Google 描述「物質」乃「根基於真實的觸感,由紙張與墨水的研究啟發,但受到科技的催化,引領想像與魔法的新境界」。這種簡潔的使用者體驗與桌面或行動的結合愈來愈天衣無縫。

006

Google 旗下 YouTube 的 Android 版,充分駕馭物質設計,風格雖然統一卻也不失樂趣。

微互動

另外,Google 也深諳以「微互動」的方式與使用者產生連結,並讓內容顯得更有趣。而且動態的表現不僅趣味性十足,而且也能賦予意義與資訊,運用在狀態的轉換間,拉回使用者的注意力。

007

 

 
 

 

網頁設計費用行情觀察一下 LinkedIn 網頁版,帶入在手機經常可見的體驗。當游標滑過聯絡人卡片,即會出現「skip」按鈕,提供使用者除了「say congrats」以外的選項。Amazon 在消費者結帳時,也會適時出現按鈕,引誘使用者訂閱「Prime」帳戶,為現在的訂單省一筆。

互動圖表

008

資訊圖表在 2014 年發展迅猛,不過多為靜態呈現,現在他們更加躍進,有了網頁互動與資料的加入,整體而言變得更有趣了,數位敘事型態變得更豐富。比方說 Future of Car Sharing,一路水平的旅程,網頁動畫元素跳躍出來,充滿驚喜感。

全螢幕影片

009

MIT 科學家發現,人腦處理圖像的時間只需 13 毫秒,因此在第一眼旋即「吸睛」的重要性不在話下。蘋果手錶的頁面堪稱經典,HTML5 技術的進步,也讓許多以前做不到的影片呈現現在都早已讓人習以為常。隨著這股潮流逐漸成熟,駕輕就熟的設計師們會怎麼「影響」它們,產生化學變化,過去流行的元素會持續融入未來的美學與原則。

010

點入 Geckoboard 這個頁面,你會發現全幅背景正播放著動態影片,Airbnb 首頁亦使用相同手法。既勾起人們好奇心,又令他們流連駐足,期待彷彿電影一般一幕幕動態場景,往後也許這種方式會愈來愈普遍。

文章來源:http://www.inside.com.tw/2015/08/05/2015-web-design-trends

Top